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18 -> 建设新海原 -> 政务动态
贾塘乡南河村:疏通道路“毛细血管” 铺就乡村“幸福路”
2024-03-06 11:32:50   
2024-03-06 11:32:50    来源:中卫日报

  公路修到家门口,幸福生活节节高。近年来,贾塘乡南河村以满足民生需求为导向,积极争取基础设施项目,全力打通农村道路“毛细血管”,铺就美丽乡村“幸福路”。

  走进南河村,一条百米长的硬化路从村公路连接到了村民田兴满的家门口,这让困扰他们全家出行的“老大难”问题得到了解决,彻底告别了昔日“晴天一身灰,雨天一身泥”的出行历史。

  “这个政策太好了,共产党对我们农民太关心了。原来这条路是土路,自从硬化后我们干啥都方便了,出进没一点儿泥,也没一点儿土,卫生环境好多了。”田兴满高兴地说。

  今年,南河村“两委”聚焦为民办实事,深入走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,全盘谋划民生工作,通过村民代表大会,将村庄道路硬化工程纳入当年的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项目,预计完成村庄道路硬化890米,惠及群众349户1416人。

  “现在,路都硬化到了家门口,和我们这边村道相连,出门也方便,周边条件也得到了改善,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。”南河村村民田彦辉说。

  大路连小路,小路通农家。从“村村通”到“户户通”,道路硬化不只保障了南河村村民的出行和生产需求,还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,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  “现在,我们南河村村道基本上都硬化到村民的家门口,硬化的是道路,通达的是民心。村道不仅是一条‘便民路’,更是党和村民之间架起的‘民心路’,铺就乡村振兴的‘幸福路’。”贾塘乡南河村村干部田兴明说。(通讯员 黑兰兰)

【编辑】:张剑平
【责任编辑】:张剑平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